“礼赞劳动,赋能成长”劳动教育周系列活动

发布时间:2023-12-04责任编辑:白天一供稿:艺术设计学院

艺术设计学院开展“礼赞劳动,赋能成长”劳动教育周系列活动

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,全面落实中共中央、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有关要求,提升我院青年大学生的劳动实践能力,使其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,掌握基本的劳动知识素养,艺术设计学院开展了主题为“礼赞劳动,赋能成长”的劳动教育周系列活动。活动组织有序、形式多样、氛围浓厚,有效营造了劳动淬炼成长实践创造幸福的良好氛围。

一、主题班会

       2023115日我院各班辅导员老师开展“礼赞劳动,赋能成长”主题班会活动,在班会上辅导员老师对劳动教育的相关知识进行宣传讲解,营造尊重劳动、崇尚劳动的良好舆论氛围。

二、校园大扫除

为营造整洁、优美、文明的校园环境,落实新时代学生劳动教育,培养学生良好的劳动习惯,我院组织开展“校园卫生我维护”活动。在活动中,同学们分工明确、配合默契,在欢声笑语中积极劳动,用行动进一步践行活动理念,充分发扬“不怕苦、不怕累、不怕脏”的精神,用实际行动为校园增添了一份清新,一抹明亮。

志愿者们进行校园大扫除

校园大扫除志愿者合影

三、“我学劳模”征文活动

我院于1113日举办了“礼赞劳动,赋能成长”主题征文活动。引导学生通过写作分享亲身劳动、动手实践的所思所想所感,弘扬劳动精神,深化了劳动教育的内涵和重要意义,树立了劳动最光荣的观念,营造出良好的校园劳动氛围。在征文里同学们表示自己将会强化劳动观念,继续弘扬劳动精神,养成诚实守信、吃苦耐劳的好习惯。

优秀征文一览

四、自行车规整行动

1114日下午,志愿者们集中开展自行车规整行动。通过扶自行车这一个简单的动作,可以使校园形象变得美观,使一排排整齐摆放的自行车成为校园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,提升校园的整体形象。

志愿者们为自行车“整队”

五、环保清洁公益活动

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,发扬雷锋精神,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。1121日,我院组织学生志愿者前往曹谨纪念馆开展环保清洁公益活动。本次活动增强了学生们的环保意识与社会责任感,深刻感悟志愿精神的内涵。我院希望通过此次志愿活动,呼吁更多青年同学们参与到环境保护之中,让更多人意识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,并团结一心,为美化社会环境、共建文明社会贡献一份力量。

校外环保清洁公益活动参与人员合影

本次“礼赞劳动、赋能成长”劳动教育周系列活动,展现了艺术设计学院学生的劳动美德及青春风采,同学们在劳动教育实践中受教育、长才干。“劳动创造幸福,实干成就伟业”,作为祖国发展建设的生力军,我院学子将始终牢固树立“劳动最光荣、劳动最崇高、劳动最伟大、劳动最美丽”的理念,认真学习弘扬劳动精神,将其内化于心、外化于行,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,在劳动实践中展现青春风采!


  


本栏目最近更新